談感情,需要彼此信任。各自能夠擁有的空間究竟有多大?其實關鍵在於:雙方的信任有多深。但別忘記:信任是靠彼此的誠意和紀律,漸漸累積出來的。 薇思和峰嚴談戀愛,她一開始就承認自己是個沒有安全感的女孩,習慣用查勤來安定胡思亂想的心。峰嚴為了彰顯「問心無愧」的坦蕩態度,直接回答:「你儘管查,沒關係!」

果然把此話當真的薇思,不但照三餐、加睡前,還外帶下午茶,每隔一段時間,想到就打電話查勤。好在她會用撒嬌的語氣取代質詢的態度,沒有直接引起峰嚴的反感。當兩人關係很緊張,還能相處融洽,其實要歸功於:峰嚴處事向來周到,不費太多力氣,就把薇思搞定。可是,並不代表他真的沒做虧心事。

狐狸精幫忙掩護 
關於查勤這件事,始終是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男人若存心使壞,刻意偷腥又不被抓到,自然有他的高招。他和第三者交往時,擺明自己已經有女友的身份,純粹就是「願者上鉤」,偏偏就是有這麼多「只要今晚擁有;不需天長地久」的女人,前仆後繼躺到他的床上來,非但不吵不鬧,還主動幫他遮掩偷腥的行為呢!

當「夜路走多,會碰到鬼!」這句話驗證的時候,竟是峰嚴感染性病,對深愛他的薇思感到十分愧疚,才協議分手。 由此可見:查勤與否,並非維繫感情的關鍵。戀愛的品質,無法用查勤檢驗。忠於伴侶,只憑良心。

至於,究竟該不該查勤呢?或許以下的說法,可以是個值得參考的準則:不要查勤查到超過該有的關心;也不要不查勤到讓對方覺得你不關心。點到為止的提醒,比查勤更有效。前提是:他對這段感情還有心。

 

 

來源:感情諮詢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套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